重用少將 習近平軍隊高層大換血 今日點擊(276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                        提要
2017年中共軍委計劃軍隊高層大換血
金正男遇刺 北京陷入困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中國的古書,留到現在的環境中,我印象中在40多年前,改革開放那時候,在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說,能幫著給買書嗎,然後說他家裡的媽媽是誰,給列了個書單。那書單我印象可深了,沒見過這書。那其實他寫的那些書單,都是一些留下來的,中國古典經典的書啦。

講北京的地經景略;然後古文觀止上下,三言兩拍,醒世恆言,喻世明言,還警世甚麼,忘了,警世通言,忘了,那可能錯了;這個拍案驚奇,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然後還有臺灣那時候出的叫菜根譚,就這一類的書。那然後再往上的,就有點太古老的感覺。

但他給我列的書,當時是這些書。這些書在民間流傳很多,而且裡面講了一些神、鬼的,然後講了一些人們處世哲學的說法。特別像菜根譚裡面講了很多處世哲學的,但裡面多少有點禪學的味道,其實有著禪學的味道。我後來才明白,其實是因為它跟人近,有點近似人們說的哲學。其實哲學就是在我以為,是在修煉的文化中,一直滲透到人的這層面,牽扯到人的利益上,出現了所謂哲學的概念。當你突破生命理念的時候,就是當你意識到所謂哲學的道理,在哲學的基礎上去追尋根脈的時候,那就不是哲學了,也不是哲理了,那人們說就有禪學的味道。其實再往上走,那就是修煉了,那只有境界的生命才能夠理解。沒有境界的生命,那些東西,那些人留下來的文化,就會貫穿了人的不同的境界。所以不同的人在看它的時候,會有著不同的認識。

突然想起那個帖子,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人生像水像浮雲,有起有落。而這起落沒有任何人能夠抓住它。誰能抓住海水潮?無論朝朝朝落;誰能抓住這浮雲?或長或消,來無蹤去無影。海水潮,漲潮落潮,來無蹤去無影,沒有人能夠擁有它,但人們可以去欣賞它。而每一個人在世途中,

在你的利益中,在你的成家立業的過程中,其實這是人的層面。其實反過來,如果你在人的道理中,生命的理念中,這天地人的融合在一起過程中的時候,你就會發覺海水潮也好,浮雲長也好,跟你人的命運是一樣的,你就是在浮雲當中的一個露滴。海水,你就是一葉小舟在潮起潮落的,這種人的時間的命運中。

似乎你擁有,實際甚麼都沒有。而順其波浪而行的人,就是順應命運的人,懂得時間流失的過程中,在自己生命中的意義。生命的意義,不是人的利益。那這樣的文化,就有著內在的生命連帶。留下這個話的人,他的生命境界,跟我們後來的人的,讀者的內在的生命境界,上面有連通,你就喜歡了,那叫文化。今天的文化叫甚麼呀,對不對,都是那個,就剩下男女那點亂七八糟事兒了,甚麼都沒有了。那天去修車,修車的朋友說,唉呀現在這破電影,我的天,沒別的了,甚麼電影都是愛情愛情。其實你到裡一看,哪有愛情啊,買的賣的、賣的買的,買的賣的、賣的買的,說都叫無價之寶,最後都用錢換。他沒有境界的認知,哪裏談愛情咧。愛情是緣分的一種,今天的一種了去了結。欲望是生命自然而產生的,人的這塊生命,所以就是看哪個基點上看問題囉。

2017年中共軍委計劃軍隊高層大換血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2017年中共軍委計畫軍隊高層大換血。香港東方日報的評論說,海軍司令換人,吳勝利走了,那原來的南海司令,上來接任了。這裡的問題都是,海軍司令很多是從少將剛剛晉升到中將。去年2016年,從少將進入中將,結果今天干上將的活。我以為原因就很簡單,對軍隊而言,高級將領,習近平沒一個相信的。內地網路上流傳,全軍將免去48位中將以上的高官,包括18名上將。明報登了一個署名叫孫嘉業的評論說,解放軍高級將領新一波的大調整,看出來習近平在有關點將問題上,不拘一格,偏愛少將。

他為甚麼用了少將?就是因為長期在少將,或者上校的官位上,距離徐才厚、郭伯雄遠,那遭受的餘毒就沒那麼深嘛。

在世界日報評論中說,2017年軍委高層大換血,47名中將以上的現役軍官將被去職。被去職的包括劉亞洲等太子黨,那也包括賈廷安和朱福熙。這些被去職都是情理之中的。那將外界認定習近平軍師和盟友的劉亞洲去職,讓外界感到疑惑,消息有多大可靠性尚難證實。從來沒聽說劉亞洲是習近平的軍師和盟友,沒聽說過。他也提到說習近平換將,大概有2個標準:第一個清除掉徐才厚、郭伯雄的舊部;第二個想辦法換掉紅二代鷹派,和與習近平叫板,或者添堵的太子黨的將領。紅二代特別是鷹派,與習近平關係,並非如外界所傳如膠似漆、志同道合。我覺得都瞎掰了,這些都是透顯出海外中文媒體,在某些報導上的非常的隨意性忽悠性。但是習近平大換血,不相信高級將領,這是真的。

金正男遇刺北京陷入困境 

金正男遇刺,北京陷入困境,我覺得這是真的。這篇文章來自於英國的金融時報的一篇翻譯。它提到說如果金正男遇刺,被證實與朝鮮有關。那結合金正男,一直是在澳門、北京居住,那可以想像金正恩跟北京的關係會進一步緊張,這是沒錯。中國問題專家比爾,他說北京會因此陷入困境。事實上他們根本不相信金正恩,但沒有更好的選擇。金正恩殺害其叔叔的行為,就是張成澤啦,應該是殺害他姑父,不是他叔叔。他說殺害他叔叔的行為,令北京已經很憤怒。那後者曾經是北京與平壤的,關鍵的聯繫人之一。

而文章引述了中央情報局的前分析師,這個人叫Johnson,他認為這次暗殺行動,會使得美國處理朝鮮的核武器威脅的努力,更加複雜化。川普強調處理與平壤關係,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但是缺乏一種方針、政策,缺乏戰略上的一種,可以扼止金正恩的手段。那川普缺少手段,所以就更加會依賴中共。但是這件事情又表明,金正恩跟中共之間,跟今天的北京之間翻臉了。殺了它的人,殺了被它保護的人,那你北京必須有表態。北京要沒有表態的話,那在國際社會中,北京就是個軟蛋。那北京要表態的話,那就得幹死金正恩。可是幹死金正恩呢,

朝鮮的共產黨就完蛋。所以這是我覺得命運就是命運啦,多大本事都沒用,多大權力都沒用。自以為是自己多阿掰沒用,時間就會摧毀一切。

金正男長期居住北京、澳門,他是今天北京獲得朝鮮信息的來源。但是隨著目前的狀況出現,可以肯定的說,北京幾乎無法掌控朝鮮的狀況,也更不願意在朝鮮核計畫上,對朝鮮施壓。俄羅斯的衛星網也認為,金正男在中國境內受到中國政府保護,在發生金正恩政權倒臺的事件下,那北京試圖讓金正男來替補上位,

但是在金正男遇害的這個背景之下,相信北京處於極其被動和尷尬的局面。截止到我做這集節目,北京對金正男被殺,都沒有任何說法。我相信一定習近平在拍桌子,咬著後槽牙,都想把金正恩給他弄死。弄死金正恩,共產黨死期,一切都在其中,我覺得就這麼點兒道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