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長被請辭?交通部:慰留處理善後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發生33死11傷的重大車禍,觀光局長和公路總局長兩局長口頭請辭,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等調查告一段落、水落石出後,再作處理,請兩位局長繼續善後工作。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要等調查告一段落,就是水落石出,到底是什麼樣問題,我們再來做他們這個辭呈的處理。」

交通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以及公路總局陳彥伯,兩局長請辭相關事宜,表示將暫緩處理。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現階段也請兩位局長,繼續善後。就是對於這一次的事情善後。」

公路總局局長 陳彥伯(2017.02.19):「我身為公路主管機關的一個首長,也要為此負起行政責任,所以呢,我已經向部長口頭請辭,並提出書面辭呈。」

但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交通部長賀陳旦,曾致電給周永暉與陳彥伯,要求兩人自請處分。

記者:「兩位主動請辭,還是被請辭?」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請辭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我想說,照我目前所了解,是他們主動請辭,然後辭呈也送上來。」

也有藍營立委提出,賀陳旦部長應該請辭負責,賀陳旦簡短回應,「謝謝關心整體還在評估」至於被外界質疑,是否兩位局長是被請辭,以自保,賀陳旦則說,「從不存責人以保帥心態」。

去年7月,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死亡,當時公路總局、觀光局長雙雙下台,改由陳彥伯、周永暉接任,沒想到再發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兩位局長任期都還不到半年,倘若獲准,恐怕成為交通部任期最短局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