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鋼軌5毫米裂縫!今晚斷電修查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機場捷運 距離正式通車只剩9天,但上個星期六 在檢修時卻被發現,鋼軌上有一個寬5毫米的裂縫。機捷公司與高鐵局今天一起做出回應,表示當下已經作固定處理,今天晚上,就會進行更換,不會影響試營運和通車進度。

機捷試營運3天已經突破18萬人次,不過,上周六檢修時卻發現,一個寬5毫米的裂縫出現在鋼軌上。

高鐵局總工程司 鍾維力:「18號凌晨,例常巡檢軌道的時候,發現軌道有裂紋。經過現場檢視之後,按照維修,就是用魚尾板加以固定。確定這個裂縫,已經處理完成。」

這次是在A9林口站到A10山鼻站間,出現 道岔區鋼材斷裂;高鐵局說,裂縫固定後,通行車減速,加上經彈性調撥軌道,並沒有影響行車,目前其他92處道岔都正常,周二晚間就會斷電維修。

高鐵局總工程司 鍾維力:「目前材料已經在昨天備妥,預計在今天(21日)晚上會做一個斷電,然後下軌道。」

為什麼會有裂縫?高鐵局說原因仍待查,並強調,周三(22日)試營運前會維修完畢,不會影響營運和通車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