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玩具展秀新科技 AR養魚.迷你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接著帶您到紐約玩具展,去看一看今年,有哪些新奇的玩具。

記者 柯婷婷:「現在小朋友的手作也已經結合了高科技,就像我剛才做的這條魚,待會就會通過平板電腦的掃描,掃描以後就可以變成會游泳的魚了。」

這家來自上海的公司運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技術,先捏出你想要的魚,掃描進電腦,普通黏土變成了「活生生」的魚。

上海參展商 姜夏月:「掃描魚以後,你要餵牠。記者:就像玩那種遊戲,你要養魚。對,然後裡面會教你一些魚的知識,這個是AR模式,你還可以跟你的魚拍照。」

無人機見得多,不過,世界上最小的無人機呢?

美國參展商Michael Faro:「玩具展、市場上有10多款不同的無人機,沒有一款像這麼好操作的。」

容易操作,還可以拍照、錄像,難怪被票選為2017年度玩具(Toy of the year 2017)。

美國參展商Michael Faro:「你可以把手機放在這裡,從手機屏幕可以看到航拍畫面,非常先進,所以成為了2017年度玩具。」

這一家玩具廠商則提倡環保概念,強調重用物料、無毒、天然,再給孩子帶來快樂的同時,也給予其他生命的第二次重生。

泰國參展商 前畑典子:「我們所有的玩具都是來自可回收材料,橡膠木,人們種橡膠樹是為了要木頭裡的乳膠,當橡膠樹用了25年後,就再也沒有橡膠了。」

這款玩具不僅讓小朋友要手、眼並用,還要經過大腦的一番思考。

泰國參展商 前畑典子:「這還有點像插花藝術,充滿創意,還需要動腦子,平衡,是不是?仙人掌要保持平衡,如果仙人掌倒了,就輸了。」

紐約賈維茨中心的北美玩具展,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100家玩具廠商,玩具種類多達數萬種,展會將持續到21號(週二)。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