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企業組聯盟打造智慧生態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智慧城市展今年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各家廠商端出優良產品與科技應用,也有企業組成聯盟,以合力的方式,展現究竟需要哪些條件,才能讓城市,很聰明。

研發工程師 陳宣宏:「這層膜它可以有效的,將油給阻隔,所以變成水它可以透過這個模,給過濾下來。」

混合油水透過獨特的生化膜技術,把油水分離排出,這只是廚餘處理系統中的其中一環,透過這台大型處理設備,能將100公斤的廚餘,藉由機器循環分類,排出塑料等雜質,減化廚餘量剩下16公斤,還能拿來當堆肥等利用,達到循環經濟效益。

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 蔡清發:「那這些養分可以直接使用於,土壤裡面,那這些菌又可以帶到土壤裡面,可以復育土壤。所有的污染都經過我們的機器,去處理。」

車聯網系統解說員:「這邊重要的一些影像資訊,還有駕駛者油門煞車踏板,這些重要的資訊,都傳到雲端的行車控制中心。」

擔心駕駛過度疲勞,公車上設置多個攝影鏡頭,將影像傳送到前端平板,讓駕駛同步觀看,並在駕駛左側設置緊急按鈕,公車上所有資訊,全部連結雲端,就連候車亭,也整合多項資訊,像是各路線的抵達時間,天氣等實用資訊,也提供悠遊卡儲值功能,未來民眾還可以即時消費,體驗便利交通生活。

電腦公司智慧商務整合總經理 劉均敬:「當你想像,台北市有1千點、2千點、5千點的時候,整個城市就被一個物聯網連結起來,你可以把它看作是神經元,整個台北市是一個神經系統,這樣我們就能做很多很多訊息的,收集分析,跟預測。」

綠智滙產業聯盟董事長 陳光雄:「智慧城市必須要,為了甚麼樣的目的,所以我們特別今天推出來叫作,智慧生態城市。」

今年智慧城市展規模最大的綠智滙產業聯盟,占地150個攤位、共40家廠商,聯盟理念以智慧、綠色、健康和創新為主軸,推出六大主題,包括智慧生態社區、智慧農業、智慧能源管理、循環經濟(靜脈園區)等,呈現未來城市的多樣面貌,展現台灣智慧城市競爭優勢。

綠智滙產業聯盟董事長 陳光雄:「智慧城市是一個跨領域的整合,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方法,所以台灣目前,農業、醫療、科技,包括環境都有,所以我們這些整合起來,比歐美都來的方便。」

集結台灣優良廠商,以聯盟方式出擊,要跟全世界國家相比,看看誰的城市最智慧、最先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