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七十周年前夕 基督長老教會促追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228事件」將屆滿70周年,目前為止只知道受害者資料,但政府並未公佈加害者,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應該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繼續追查,並主張制訂新憲法以增進全民的國家認同。

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加速轉型正義,制定台灣新憲。」

高舉右手握拳喊口號,基督長老教會7名牧師一字排開,在228事件70周年前夕舉行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持續追查真兇。

牧師 鄭國忠:「追求真相也要讓加害者他能夠現形,來找到誰是真的加害者。因為加害者不出現,受害者的陰影永遠抹滅不掉。」

追真相,其實在陳水扁時期就曾經進行過,但當時民進黨在國會是少數,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基督長老教會認為,蔡政府正可以大刀闊斧,全力落實轉型正義。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林芳仲:「蔡總統去年當選以後,立法院的立法委員,民進黨跟時代力量還有其他政黨的委員,是已經占了多數。所以在這個部分她是有比陳水扁總統的時代。」

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鄭國忠:「活在這種被割裂、撕裂的情形當中,所以轉型正義也包括一個國家的認同,我們會極力地來督促民進黨的政府、台灣人民願意和我們所有台灣國的人民以及政府一起來推動,希望轉型正義真的能夠落實在台灣,而不只是大家只有用嘴巴講。」

基督長老教會每一年都會舉辦228紀念活動,關心人權和國家正常化是一貫的立場,正當目前蔡政府力推轉型正義的同時,這份「228事件70周年呼籲函」,也將送進總統府,讓蔡總統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