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協35票 全提名曾俊華選特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香港特首選舉提名將截止到下週三,目前,民主派選委,正緊密協調,確保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退休法官「胡國興」,可以各自拿到150個提名而成為候選人。同時,香港最大「單一行業工會」教協,週二宣布,全數「選委」將提名「曾俊華」參選特首。

教協宣布35張選委票將全數提名曾俊華,會長馮偉華解釋此決定是根據民望調查、參選人教育政綱、政制政綱和能否符合當前社會需要四項因素,進行綜合考慮,當中民望是首要考慮,其中曾俊華以近六成的支援度排首位。

教協會長馮偉華:「所以差距是明顯的,我們也覺得我們會員的聲音是很清晰的,很大比數的支持我們提名曾俊華。」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中聯辦全力為林鄭月娥拉票,民主派應該確保曾俊華成為候選人。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我們希望我們的選舉能夠尊重我們的民意,不會有民意高的候選人反而不能夠入閘,在這一點上我們非常擔心中聯辦在今後我們的管制上所扮演的角色。最終我們決定全數提民曾俊華,也期望這次的選舉是有競爭性的選舉。」

教協表明提名與投票分開考慮,最終的投票意向,要視乎參選人入閘後的表現,與其他民主派選委商討後,才作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