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人事審查 李逸洋昔倡廢立場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2 日訊】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去年請辭,周五立法院要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投票,不過這次的副院長被提名人,是現任公務人員保訓會主委李逸洋,他今天到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時,也因為過去曾經主張過要廢除考試院,不斷遭到立委質疑。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到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不過李逸洋過去主張廢考監兩院,和民進黨主張相近,現在又爭取考試院副院長職位,遭不少立委批評。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逸洋 VS.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目前民進黨也知道,修憲是不可能達成,所以現階段。所以李逸洋被提名人雙重人格?(沒有雙重人格),在你現在被提名人的時候,(非常的一致),希望維持功能,未來(我希望你不要對我的人格加以扭曲) 。」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逸洋 VS.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不支持立即現在廢掉,也許未來可以討論,您也不支持包括時代力量,或段委員提的,把人數下降這個?因為人數下降當然是可以討論,但是就是說,下降如果像是三個人七個人,那基本上是少數人把持,少數人把持是相當危險的。」

不支持立即廢除考試院,對降低考試委員人數也有疑慮,李逸洋認為考試院為國舉才,樹立了良好的行政中立及文官制度,更為年金改革和立委槓上。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逸洋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斯斯有兩種,年改也有兩種,年改也有兩種,馬英九總統,前總統的年金改革是體制內的,跟蔡總統不一樣。馬總統的年改失敗了,因為整個推動的力量不夠大。馬總統時代就高達七八成,大家年改都支持,沒有沒有,馬總統年改沒有人知道他是什麼內容啊。」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逸洋 VS. 親民黨立委 周陳秀霞:「考試院一定會把它的,有關公務人員年金改革這塊的法案,有三個法案都會送到大院來。」

強調年金改革是考試院首要目標,一定要成功,談到黨職併公職,李逸洋強調是違憲,應該立法追討溢領金額,由於執政黨佔人數優勢,預計週五人事同意權投票,考試院人事應該能輕騎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