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場落馬軌跡 習近平打虎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近來湖南官場持續震盪,繼高等法院院長、宣傳部部長、省委書記、政協副主席等數十名中高階官員相繼落馬後,日前又有官員被立案審查和「雙開」。有評論分析,從這些落馬官員的作為,可以看出習近平當局的打虎動態。

2月20號,湖南懷化市前政法委書記易貴長、前邵陽副市長陳優秀、及前汨羅市委書記白維國被宣佈立案審查及被「雙開」,罪名都是貪腐。

不過除了貪腐,他們還有其它罪名,並早已在海外曝光。

易貴長是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告的嫌疑犯,在任懷化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被列入迫害法輪功的犯罪責任人名單。

白維國2002年在任湖南華容縣政法委副書記期間,因瘋狂抓捕法輪功學員,並施以酷刑,被《法輪大法明慧網》曝光。他們的犯罪事實被收集在「法網恢恢」網站。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在中共系統裏面,講80%都是腐敗的,應該說都是保守了,為什麼這裏面有些人會倒霉,有些人目前還沒事,其實可以看到某種規律,被下去的很多人,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通常也是最賣力的。」

去年11月被調查的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是在職被查的首位宣傳部部長。

大部分輿論認為,張文雄落馬的主因是,他導演《不知該怎麼稱呼你》的歌曲,來「高級黑」習近平。

2006年,張文雄在任懷化市委書記期間,也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被《明慧網》列入惡人榜。

去年8月底,被提前免職的湖南省委書記 徐守盛,因組織編造抹黑法輪功的戲劇《夢醒》,在2011年也被《明慧網》列入惡人榜。

原湖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陽寶華,在任長沙市委書記期間,同樣因積極迫害法輪功,2012年就被《追查國際》立案追查。即使退休了,陽寶華也沒有逃脫被懲罰的命運,2015年,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

原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2000年後先在湘西、邵陽、衡陽擔任當地黨委書記,是當地迫害法輪功的直接責任人,2014年童名謙以玩忽職守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原湖南省高級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吳振漢,因賣力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多次警告和追查。2006年吳振漢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我告誡那些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的人,迫害法輪功是屬於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任何執行命令的托詞都不能作為豁免的理由。他們唯一的就是收集相關證據向《追查國際》舉報,還可以爭取一個贖罪的機會,否則只有認罪伏法。」

湖南被視為江澤民集團的重要窩點。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周本順,在迫害法輪功的高峰期曾執掌湖南政法系統,並因此得到周永康賞識,得以陞遷。周本順在接受《追查國際》秘密調查時,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直言不諱。日前,周本順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

去年9月中下旬,湖南省第三輪巡視啟動,35家省直屬單位被巡視,其中包括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國古話有一句話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現在看到在中國各級迫害法輪功的官員,不管是通過反腐敗或其他方式都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他奉勸那些還在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主動瞭解法輪功真相,選擇站在正義這邊,給自己及家人留下美好未來。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