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選召委 年改主戰場司委會綠奪2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今天(23日)進行新會期的召委選舉,民進黨拿下11席、國民黨則有5席。由於司法法制委員會跟教委會,都需要抽籤,民進黨雖然沒抽到教委會,但是在本會期年金改革的主戰場、司法法制委員會,手氣很旺,一舉拿下2席召委。

立法院新會期召委選舉,8個委員會要選16名召委。其中司法法制委員會跟教育委員會,民進黨因為人數優勢,確定拿下1席之外,另一席藍綠票數相同,需要比籤運。加上第9屆立委,前兩會期總共5次的抽籤決勝,民進黨全部槓龜,讓這會期2次的抽籤,兩黨候選人都提心吊膽。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召委在這裡。」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謝謝,謝謝老天爺,給國民黨再一次的機會,我在抽籤的時候,我都會說,老天爺請給國民黨一個機會吧!家道中落,請給國民黨一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地把它做好。」

柯志恩保持國民黨連勝紀錄,搶下召委,連藍綠都想搶的安排教育部業務相關,也順利抽中。捷報傳出,讓最後一戰的司法法制委員會,氣氛更緊繃。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 VS.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我們抽中了,好啦!好啦!你很高興啦,很高興了。」

最後一抽,負責年金改革公務人員相關法案,被藍綠都視為主戰場的司委會,國民黨林為洲對決民進黨蔡易餘。由於前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賦予蔡易餘重任,指他長相福泰,抽籤必中無疑,所以推派他參選召委,因此蔡易餘一來到立法院,馬上進補第2份早餐。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萬一不幸,過一晚變比較瘦,福氣減少了,保持福氣,等一下來抽好籤。」

蔡易餘拼多吃多福泰,藍營也拚命幫林為洲加油。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加油!有有有),沒有。」

林為洲沒抽中,民進黨終於終結槓龜紀錄。新會期召委選舉,內政姚文智、曾銘宗藍綠各拿1席;外交也是王定宇跟江啟臣各1席;經濟高志鵬、邱議瑩,綠營拿2席;財政王榮璋、羅明才;社福陳瑩、李彥秀藍綠都有1席;交通鄭寶清、陳歐珀,2席召委都是民進黨;教育是民進黨許智傑、國民黨柯志恩;司委會民進黨段宜康、蔡易餘2席都奪下。民進黨11席、國民黨拿下5席。不論召委人數如何,兩大黨都宣示,新會期一定要拚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