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落馬 已遭調查

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

繼大陸國台辦前副主任龔清概之後,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遭調查,國台辦領導層又一人落馬。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央視今天報導,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已被免去全國政協常委和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委員資格也遭撤銷。報導未說明他被撤職的原因。

若鄭立中遭撤職是因被中共調查,將成為繼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前副主任龔清概後,大陸涉台系統另一名落馬的高層。

政協主席俞正聲下午主持召開第12屆全國政協第54次主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免去鄭立中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和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草案)。

這項草案將提請2月下旬召開的第12屆全國政協第19次常委會議審議。

鄭立中曾任中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現任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是國台辦及海協會中少數熟悉閩南語的高階官員,曾多次訪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