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擺脫谷底!台經院:盼狗年再跳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台經院上午舉辦記者會,對於今年經濟情勢,相當樂觀,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以8個字形容,就是走出隧道,雞飛狗跳,希望雞年起飛,狗年經濟能夠再跳躍。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目前的景氣概況,第一個是走出隧道。雞飛狗跳,雞年起飛,狗年我們希望整個經濟,能夠再跳躍。」台經院指出,近期美國製造業景氣持續成長、歐元區就業市場改善、中國進出口成長率回升,顯示國際景氣復甦。台經院公布1月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分析,服務業以及營建業連續兩個月上升,製造業轉為下降。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在今年一月雖然因為過年的因素,讓我們製造業的調查,那個數字沒有那麼好看,對於當月不是那麼好,但對未來半年整個景氣,感覺非常樂觀,第一個是因為未來下半年,有IPHONE 8的因素,帶動我們電子業的表現。」台經院表示,製造業指數下滑,主因是過年,加上產業進入淡季,與一例一休上路,並無直接關係。孫明德認為,一例一休最近揹了很多黑鍋,像是物價上漲。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美國歐洲中國韓國它的物價上漲率,跟台灣都差不多,我們台灣有一例一休,人家可沒有。可人家物價漲的也比台灣高,所以我覺得是全世界物價上漲,扮演比較重要的角色。」孫明德表示,最近一月零售業以及餐飲表現好,一個是因為季節因素,股市上漲也帶動台灣內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