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解除!北市家禽產銷中心恢復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H5N6禽流感疫情受到控制,農委會解除禁宰、禁運限制,今天(24日)台北市家禽產銷市場,也恢復運作。

農委會解除7天禁宰,台北市家禽市場恢復繁忙。中午左右,第一批從雲林運上台北的兩千多隻鴨子,分批被趕下車。屠宰獸醫觀察健康狀況,之後工人將鴨子一隻隻掛起,準備進行屠宰。因為禁宰而停擺7天的生產線,總算恢復運作。

運輸駕駛 陳先生:「大家都高興啊,生活算正常了,發生禽流感大家都不願意。」

H5N6禽流感趨緩,農委會解除禁宰、禁運,不過要運送家禽,必須有地方獸醫開立的健康證明,還有車輛消毒記錄。台北畜產運銷公司表示,恢復屠宰第一天,要宰殺十萬隻家禽,數量是平常的一倍。至於禽肉價格,預估不會有太大波動。

台北畜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游秀月:「因為已經7天時間沒有屠宰,所以不知道市面上消費者的心態,等於今天也是預測、測試一下,所以預估(屠宰)10萬隻左右。如果以目前疫情已經穩定,應該是跌的成分應該不大,目前交易應該都是屬於持平。」

光是台北畜產公司,禁宰一天就虧損1250萬元,其它包括中下游相關產業,也通通受到衝擊。大家都希望禽流感,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