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 企業籲政府調整法令更具彈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一例一休上路,根據最新調查,超過50%製造業受到衝擊,甚至20%以上企業,要轉單歇業,而勞工也無法加班,衝擊台灣競爭力,因此各產業代表、工商大老和立委站出來,呼籲政府要調整法令,讓企業有更多人力運用彈性!

做好的零件一一組合校對,這家做工業閥門的工廠,分2班運作,受到一例一休衝擊,現在製造業的作業員,都是有班加不得。

作業員 小詩:「大概比較少假日有加班這件事,一天沒加的話,大概少1000左右。」

台灣區紡織工會理事長 魏平儀:「在你的休假日的時候,記得總統府要給蔡英文總統2.6倍的薪資,甚至於還要請她再補休,在蔡英文總統例假日的時候,除非國家有天災,有大的災難,請我們的總統,例假日千萬不要出來上班,如果說總統你認為這樣是合適的話,那我們企業會願意全力跟妳配合。」

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大概14%的企業,他們覺得要外移,或者轉單,對中小企業,因為排班是彈性的,他沒辦法排,要找人他也找不到人的狀況下,那他可能就考慮要歇業。」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一例一休上路,製造業叫苦連天,有55%受到衝擊,其中以食品、金屬製造,和紡織影響最大,其中高達33%的企業人事成本增加,還有13%有排班困難,廠商期待未來政策能放寬每月加班時數,或是降低加班費調整。

工商協進會秘書長 范良棟:「加班的工時目前上限是46小時,如果能夠放寬成54小時,那目前的變形工時,如果8週能夠變成12週,這是製造業的部分,那服務業的部分,能夠把4週變成8週,這樣也許我們彈性更大一點。」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慢慢發現問題之後,我覺得要改就快,千萬不要等付出代價,而且是慘痛代價之後,再來做調整。」

企業不滿一例一休,呼籲政府盡早調整,執政黨立委也站在同一陣線,否則政府稅收減少,勞工找不到工作,引發民怨,也影響台灣在國際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