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少收一天!清潔員落實一例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一例一休新法上路,目前全台灣22個縣市中,有18個縣市已經調整為垃圾週收5日,在嘉義市,當地環保局評估,這樣不但能讓清潔員符合新法保障,還可以增加民眾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的意願。

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嘉義市府對清潔隊員們的上班時間也做出調整。

嘉義市長 涂醒哲:「一例一休的精神就是說,讓我們的清潔隊員,能夠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全國大概有18個縣市,都要採取說那我們就少收一天,也就是說一個禮拜收5天(垃圾)。

嘉義市環保局長 張志誠:「因應一例一休調整的部分,自3月1日開始,垃圾會減收一天,就是在星期三跟星期天,這二天沒有收垃圾。有一些固定收集的垃圾點,一樣會在那個地方固定來收集。原本是星期三星期六的這個時間,資源回收的會被分配到,一四或者二五,二個時段。

嘉義市環保局評估,垃圾週收5日,全市的垃圾量可以減少5%以上,資源回收率更能提高。

嘉義市長 涂醒哲:「可以再促進大家對這個垃圾變成資源,這樣子一個回收的作為,可以精進,然後垃圾可以變少。

涂醒哲示說,新法會帶來改變的正向力量,希望市民們體諒,讓清潔隊員們能正常排休,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垃圾減量,提升資源回收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