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國是分組會議 民團場外訴求陪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司改國是會議第4組今天在總統府登場,與會代表台灣陪審團協會等團體不滿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表示,陪審團制嚴重違憲,出席會議前特別在總統府前抗議,要求官方不要預設立場。

司改國是會議第4組「參與、透明、親近的司法」會議,在總統府登場,開會前最後一刻來簽到的這一位,吸引媒體目光,因為他是總統蔡英文的姪子,蔡元仕!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蔡元仕:「(委員不好意思讓我們拍一張好不好),(委員有覺得特別受矚目嗎)。」

面對媒體,和姑姑一樣低調,蔡元仕是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文哥哥蔡瀛南的兒子,司改國是會議檢方代表票選,他獲選第4名,外界形容他能力好,人緣也不錯,在法庭上表現犀利,這回擔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表現絕對是話題焦點。

陪審團推動聯盟:「只要陪審,不要參審,只要陪審。」

高喊口號,另一位司改國是會議委員張靜在陪審團推動聯盟的陪同下,來到總統府開會,入場前,不忘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嗆聲。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 張靜:「許宗力院長一開始就預設立場,先說台灣是歐陸法系國家,所以不適合陪審制,後來更加碼說,陪審制是嚴重違憲,這樣子的預設立場,讓我們現在,今天支持陪審制的人士情何以堪。」

向官方喊話,不要預設立場,讓司法可以真正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