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轉型!威權統治商品下架停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228事件即將屆滿70週年,社會各界,期盼轉型正義能徹底落實。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目前已初步要將中正紀念堂商店中,有關威權統治者意象鮮明的商品,下架停售。

這些代表威權統治象徵意味的商品,往後民眾在中正紀念堂就買不到了,另外,開館、閉館的蔣公紀念歌,也將改為一般廣播提醒、原本的介石廳、志清廳等展廳,則改成2展廳、4展廳等中性名稱,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就是因為文化部要趕在228前夕落實轉型正義。

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們在二月十號已經組成了,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諮詢小組,希望先啟動社會討論,在社會充分討論之後提出修法草案,我們希望預計在半年內,也就是立法院下個會期前來正式提出。」

提出「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修正草案,就是希望從法制面正式推動轉型,不過民眾關心的蔣中正銅像,以及憲兵儀隊是否將走入歷史,目前,還未知。

文化部長 鄭麗君:「還有一些是屬於跨部會事項的,那不是文化部能夠,這個管理處能夠獨立來進行的,這部分需要跨部會協調。」

鄭麗君表示,對於228事件以及白色恐怖的受難者,過去政府多著重在道歉與補償,她認為只有不斷的面對歷史、正視傷痛,才能促進社會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