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公教人員籲政府加速年改 一次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以年輕公教人員為主的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今天在台北舉辦年金改革說明會,聯盟發言人林于凱表示,年金會破產是事實,呼籲政府應該拒絕政治干擾,一次到位,年金制度這次就改好改滿。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 林于凱:「本來邀請四個黨團的代表,是希望大家的意見可以被聽到,那我們就可以先感謝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很熱心的來參與這次的說明會,那可能國民黨跟民進黨,他們覺得年輕軍公教的票不是那麼重要。」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25日舉辦「年輕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說明會」,邀請四個黨團的代表,卻只有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和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出席,公革力聯盟發言人林于凱表示,年金會破產是事實,改革應該要更有魄力,用一次到位的態度誠實面對。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 林于凱:「我們建議蔡政府應該要秉持專業原則,拒絕政治干擾,將這次年金改革改好改滿,除了讓18%在3年內加速退場之外,必須加速退撫基金的失血狀況,也就是立即調降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

林于凱認為,年金會破產是因為20年前所制定的退撫新制造成的,因為當初設定的人口結構、報酬率、社會經濟環境跟現在相比已經有很大的不相同了,絕對有必要調整,只是來的太慢了。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 林于凱:「現在年輕世代他們追求的,不見得是一個優渥的退休金,而是我們可能要追求的是一個更彈性運作,減少冗事纏身的政府,而且一個能堅持專業、不受干預,不受政治干預的文官系統,才是現在年輕人希望有的一個政府環境。」

林于凱表示,現職的公教人員所提撥的,都是在填補以前的缺口,對於改革草案將所得替代率降到60%需要15年,18%優存利息6年歸零,這些都太慢了,政府既然想改革就該更有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