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死? 彰化2天22死 半數超過7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強烈冷氣團來襲,真的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從這兩天來,「非創傷死亡」人數,就有22人到院前死亡,其中有部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年長者,死因懷疑與氣溫驟降有關。

光這兩天,就接獲22起疑似天冷,導致無呼吸心跳案件,年紀最小的43歲,年紀最大是97歲老翁,70歲以上比率超過一半。

醫院急診部長 黃炳文:「心跳如果低於50下,表示他大概已經體力不支,大部分情形都發生在老人家,但是年齡在40歲上下,也都有可能發生,尤其是像腦中風。」

天氣太冷,對有慢性病史的老人家,的確是一大威脅,血管容易堵塞,造成急性心肌梗塞,如果家有一老,醫院提醒要特別注意關懷。

醫院急診部長 黃炳文:「在這個天寒地凍的時節,第一要注意頭部和身體保暖的問題,第二個當然是,我們水分給予,一定要充分。」

醫師建議,不要在清晨貿然起床,可以喝些熱湯,適時攝取高熱量食物,補充營養,出門時最好戴帽子或圍巾、口罩,尤其騎機車要做好萬全防風準備。

一旦出現肢體麻痺,意識模糊,嘴歪眼斜,就要盡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