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試乘人數破表 機捷延長載客到21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這幾天228連假,桃園機場捷運的單日總運量就達10萬人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機捷桃園機場二期航站A13站宣佈,從明天起到3月1日,機捷延長營運時段,從上午7點到晚上9點。

桃園機場捷運從2月16號開放自由試乘至今,每天人潮都絡繹不絕,把車廂擠得滿滿滿,到25號為止,全線累積總人次達到68萬,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這兩天的228連假期間,單日總運量就達10萬人次,也成功達到壓力測試目的。

桃園市長 鄭文燦:「經過我們評估,我們決定從2月27號開始到3月1號,那麼我們在試營運期間要擴大這個到夜間,那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那一方面讓旅客也方便,二方面讓我們的整個場站,以及我們所有的同仁熟悉作業。」

對於日前鋼軌斷裂以及部分車站發生漏水的情況,鄭文燦說,試營運就是為了找出缺點解決問題,機捷的營運?對會以安全為優先考量,估計最後3天開放夜間試乘後,單日試乘人次可能會破10萬人次。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有很多民眾試乘,都有看到大包小包的民眾很多,代表出國或回國的旅客,已經慢慢習慣使用機場捷運,我們希望將來機捷可以取代,我們國際機場聯絡的25%到40%之間的旅客。」

機場捷運將在3月2日正式營運,行車時間會從從早上6點到晚上11點,到4月1號前都是半價收費,桃捷公司預估,收費營運後,搭乘的人次勢必會有所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