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澆不息出遊意願 連假第2天國道仍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連假第2天,雖然天氣有雨,仍舊澆不息民眾出遊意願,國道部分路段依舊出現壅塞情況,不過高工局表示,相較於昨天,今天(26日)車潮大約少了一成五左右,至於國道5號,在晚間8點解除高乘載後,車流量增多,預估恐怕到凌晨1點才會紓解。

連假第二天,一早國道就出現車潮,尤其在國道1號的湖口休息區到新竹路段,出現紫爆情況,車速不到20公里,宛如停車場。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徐福聲:「大概從八點半開始就湧現南下的車潮,下午北上交通量相對來講會比明、後天北返為主的車潮稍為少一些。南下的量我們預估會比昨天大概少一成五。」

228連假第一天,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沒想到沿路塞,行程受影響,第一天南下車流輛大約115萬輛次,高公局預估第二天將少5萬輛次,不過在國道1號的湖口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道3號的土城到龍潭這些路段依舊很塞,行車時間恐怕是平常的3倍以上,另外還有國道5號也是祭出高乘載管制,早上12點實施南下高乘載,下午3點到晚上8點,則是北上高乘載,緩解車潮。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徐福聲:「所以我們預估在高乘載管制時段跟高乘載管制結束之後,都可能有滿大的車潮會北返,預估有可能車潮會持續到凌晨的時段才會逐漸紓解。」

民眾趁著4天連假出遊走走,得提早留意交通狀況,避開塞車尖峰時段,以免打亂旅遊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