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機包圍交通部抗議 訴求訂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UBER台灣 暫停叫車服務,讓一群Uber司機失去兼差賺錢的機會,台灣UBER司機聯盟今天下午集結近600名Uber司機及車輛,包圍交通部抗議,他們希望政府比照美國 訂定TNC網路交通公司專法。交通部表示,會將Uber司機聯盟提出的建議,審慎評估。

台灣Uber司機聯盟:「共享經濟,人民決定。法律要進步,人民有出路。」

在交通部門口抗議,高呼口號,Uber司機聯盟,號召500名Uber司機及車子,包圍交通部附近路段,包括杭州南路以及仁愛路都停滿了兩排車,Uber司機表示,Uber在台灣暫停服務,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

Uber司機:「我們只是一個簡單的家庭主婦,我要照顧孩子,我從事別的工作,可能是沒有辦法。如果沒有Uber,我不知道以後路要如何走下去。」

頂著濕冷天氣,出面抗議,台灣Uber司機聯盟表示,上次交通部邀Uber司機開會兩個小時,卻只讓司機發言15分鐘,他們提出訴求,要設立TNC網路交通公司專法。

台灣Uber司機聯盟發言人 沈柏耀:「計程車,是一個在本質上,就跟Uber司機不一樣的規管方式,我們強調說,希望可以比照別的國家一樣,訂定一個比較適合這種共享,然後兼職模式的規管方式,就例如說TNC(網路交通公司專法),這樣子的話Uber司機百分之百願意配合,包含職業駕照,包含納稅納保險。」

聲音來源: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張舜清:「國內並沒有所謂開放讓個人車來提供服務的空間,我們也不容許個人車現在能夠對外自己招募乘客,來提供服務。雖然打的是經濟共享這樣的一個訴求,但實際上從事的是,計程車服務的一個營業行為。」

交通部發出新聞稿回應,表示會審慎評估Uber司機聯盟的建議,而國內早有類似網路運輸業法令的存在,癥結點在於,自用車在都會區營業之必要性及合理性。

Uber司機聯盟則提出,請交通部邀請Uber司機聯盟、台灣UBER公司,再次協商溝通,整場活動在晚間五點半左右,宣布解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