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強拆民企 抓10人傷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中國貴州遵義市「紅花崗區」的兩家民營企業,因為拒絕接受政府的徵收補償方案,2月17號突然遭到數十人暴力強拆,多人被打傷和拘留。而兩家企業的財物不是被搶走,就是被砸爛,損失慘重。

遵義市要修建鳳新快線,拆遷範圍內的有兩家民營企業,由於政府公布的徵收戶補償方案,對店面承租戶補償太低,承租戶都拒絕簽字。17號,當地政府派出數十人,暴力強拆了這兩家企業,打傷多人。

兩家企業的老闆25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在沒有知會的情況下,突然強拆,拆遷人員打人的視頻發到網上都被封殺。

遵義福精特裝飾有限公司老闆 蔣威龍:「17號強拆,幾十個人用高壓水槍、辣椒粉、催淚彈、挖土機,有些東西都砸得稀巴爛,我們損失很大,千萬都有,慘無人道,幾十個人打一個,打住院了,抓了10個人,放出來7個人,有3個人拘留5天。」

靚家一族建材配飾館老闆 羅偉:「像強盜一樣的,強拆了,裡面的東西都被弄得稀巴爛的,貨品都打掉了,損失幾百萬的貨,很多東西都被他們搬走了,東西也不讓拿,在那裡的人全部都被抓了嘛,有被打傷的,他還在繼續拆啊。」

遵義福精特裝飾有限公司有員工100多人,因為擴充營業,一年前承租並裝修1675平米的豪華裝飾賣場,僅僅營業3個月就面臨拆遷,投資700萬元的裝修,當地政府只評估100多萬。

遵義福精特裝飾有限公司老闆 蔣威龍:「上面說是鳳新快線,但是在我們這個商店,補償說是棚戶改造,裡面貓膩很大啊,拆遷3000多戶,補償極其不合理嘛,我們就申請行政覆議到市裡面,市裡面不管不聞。」

據了解,遵義市東西向快速交通要道「鳳新快線」,已於2015年12月底舉行了開工儀式,僅紅花崗區段就有3176戶房屋被徵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