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金正男屍檢完成 20分鐘內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被毒殺身亡。馬來西亞警方證實,毒物是致命的VX毒劑,而金正男從倒下到身亡的時間只有20分鐘;當局已經確認在馬來西亞首都國際機場,已經不再有「有害物質」。

馬國警方出動多個特殊小組,與法醫、消防隊危險品處理單位以及原子能委員會,在機場清理化學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已確認在機場沒有危險品殘留。

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玻國際機場遇襲身亡。

馬來西亞當局在金正男遺體臉上所發現的化學物質是「VX神經毒劑」,這是一種被聯合國確認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毒劑。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星期天表示金正男的屍體檢驗報告已經完成,死因確實是化學物質中毒而死。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 蘇巴馬廉:「他在救護車死亡,在診所暈倒,從下毒到死亡大約15到20分鐘。」蘇巴馬廉表示下一步警方要確認死者身份。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 蘇巴馬廉:「我們面臨的其他挑戰當然是確認屍體身份,這是下一步,最好是有血緣關係親疏,我們做DNA測試。」

至少還有七名嫌疑人等待警方偵訊,其中包含44歲的北韓駐吉隆玻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Hyon Kwang Song)。

隨著兩國關係緊張,馬拉西亞考慮關閉駐平壤大使館,或驅逐北韓駐馬國大使。

新唐人記者嚴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