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況不斷!宜鴨場爆禽流感 撲殺上萬隻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農委會24號剛宣布解除禁宰禁運措施後,今天再傳疫情,宜蘭三星鄉一家養鴨場,爆發H5高病原禽感染,算一算,兩個禮拜以來,已經撲殺12800隻鴨,除了宜蘭之外,另外在花蓮壽豐、嘉義和台南等地,也分別傳出禽流感疫情。

業者:「雞肉好吃、雞肉。」

喊了又喊、叫了又叫,雞肉攤前還是只有小貓兩三隻,因為禽流感拉警報,雖然雞肉煮熟就沒有傳染疑慮,民眾還是怕怕的。

民眾:「有吃比較少,雞鴨那個比較少吃,(雖然煮熟還是會怕?)煮熟,對。」

民眾:「(會因為這樣少買雞肉嗎?)會,但是我會找固定幾家常買的,比較有保證的。」

民眾聞雞色變,讓老闆苦哈哈,大嘆生意掉了一半,而且27日這天是土地公生日,民眾都會買雞祭拜,原本是傳統大旺季,一天起碼賣出100隻以上,現在卻只賣出5、60隻,滷雞內臟更慘,根本還沒開市。

業者:「以前這個都賣到不夠,現在來都已經賣光,但你現在來都還有,這個還賣不到半罐。我們以前賣得很好,一次買兩三罐,一罐也買,結果現在半罐都沒有。」

不只雞,宜蘭的禽流感也升溫,員山鄉才撲殺2800隻,三星鄉又有鴨場爆發H5高病源疫情,總共撲殺1萬隻,由於感染鴨場緊鄰附近,而且都是半開放養殖,懷疑可能是附近水鳥造成的。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 陳文進:「就是說在野外,它是開放式的,可能是不是野鳥、飛禽帶來的病毒的傳播,後續我們會再持續追蹤調查。」

取消禁宰禁運令之後,疫情還是連環爆,防疫單位加緊腳步,消毒、淨空,就怕疫情再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