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疫情嚴峻 病毒變異抗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大陸的H7N9禽流感疫情嚴峻,已經有17個省市,出現有民眾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江蘇、浙江和廣東的疫情最為嚴重,近日廣西等地再添病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透露,最近在廣東發現的兩株病毒變異株,出現耐藥性。

大陸出現2013年以來最嚴峻的H7N9禽流感疫情,今年1月份以來發病數和發病的省份都比以往多。第13屆國際絡病學大會25號在廣州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會上透露,由於主動求醫確診的病人多數已病情嚴重,而真正感染人數難明確。他還呼籲民眾不要接觸活禽。

據官方數據,本月13至23號,共新增28個H7N9病例,當中4人死亡,有17名患者報稱曾接觸家禽或曾到家禽市場。

廣西南寧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廣西死亡)案例也就3個。只要你做好個人的防護,不要去活禽市場接觸活禽與禽類的東西,可以吃,但是您要煮熟。」

鍾南山還透露,最近在廣東發現的兩株病毒變異株,不僅在禽類中表現出高致病性,而且還對達菲產生耐藥性,但目前大多數病患身上的H7N9病毒沒有變異。香港食物及?生局局長高永文25號表示,關注H7N9病毒樣本變異會否增加人傳人的可能性。

廣西桂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禽流感的抗藥,我這裡還沒有搞這個測驗啊,沒有統計,這些東西你要看官方網站宣布嘛。」

鍾南山稱,原本禽類身上少有發現H7N9病毒,如今在H7N9變異病毒株感染禽類後,被感染的禽類會傳染人。

廣東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在無防護的情況下接觸活禽的話,人感染的風險是非常大的,關閉了活禽市場就沒有接觸活禽的機會嘛。有接觸活禽史啊,就算沒有接觸活禽史也好,有發熱、咳嗽啊、咽痛啊,最好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

官方通報,上月個全國H7N9病例179個,死亡病例79個,另外,2月1號至24號零時,疫情高發區廣東新報告H7N9病例有15例,其中死亡3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