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衝突不斷 員警遭統促黨毆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228,文化部擔憂衝突對立,將中正紀念堂閉館一整天。不過還是發生獨派和統派的衝突。警方出動兩百警力維安,但過程還是有多位民眾掛彩送醫。其中也有一名員警,在維護秩序時,被統促黨份子出拳攻擊。

中正紀念堂在228閉館一天,但統派和獨派群眾各自動員群眾。警方也派出264人維持秩序,將雙方區隔數公尺。不過兩邊多次衝破警方所築的人牆,互相叫罵攻擊,還有人出手搶奪對方旗幟。

過程中,一名獨派民眾,打算接近統派聚集處,不慎摔倒傷及臉部,之後體力不支再次跌倒昏迷。一名便衣員警上前協助昏倒男子,此時周邊聚集多名統促黨成員,員警要求周圍聚集的統促黨份子離去,引發統促黨成員不滿,出言辱罵,並出手攻擊員警臉部。此時另一名統促黨從後方竄出,重踹倒地的男子。

中正一分局員警:「他受傷我叫救護車,你為什麼罵我?一個統促黨罵警察,一個統促黨打警察,我就來逮捕他。」

中正一分局表示,針對員警遭辱罵傷害,將蒐證後,傳喚嫌犯到案,以利後續偵辦。而這一場衝突,造成三人送醫,另外有受傷民眾,將提出告訴。

衝突過後,獨派回到自由廣場排樓下,點火焚燒冥紙與國旗,並且朝廣場丟擲雞蛋。造成一名女警,頭部被砸傷,所幸沒有大礙。蔡丁貴因為率眾焚燒國旗,後續將被依刑法等相關法令送辦。228週年,中正紀念堂因為轉型風波,相當不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