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覺教育」課 主廚帶學童品嚐蔬菜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高雄市漢民國小日前有一場「味覺教育」課程,由法式餐點主廚帶領學生,從紅、黃、綠的蔬果中,體驗舌頭上味蕾的感覺,探索食材的多彩世界。

紅黃綠的蔬菜,在餐桌上呈現美麗的色澤,法式餐廳主廚為高雄漢民國小的學生帶來一堂「味覺教育」課,用鮮豔的蔬菜,讓學童們體驗「酸、甜、苦、鹹、鮮」五個基本味覺。

漢民國小 學生:「(吃甚麼顏色的蔬菜)黃色,(吃起來的味道怎麼樣)甜甜的,(覺得是在舌頭的哪個部位)中間。」

漢民國小 洪同學:「以前就這樣直接咬一咬就吞下去了,但是現在就會覺得說要細嚼慢嚥,吃出食物的感覺。」

漢民國小校長 焦熙昌:「在這個結合的過程中,我們不只看到孩子有一個新的體驗,他體驗到食材,原來是可以這麼清新,它不加任何料理,它可以有它原來不同的味覺。」

這場味覺教育課程,是由文化部與高雄市教育局規劃,搭配餐飲集團的主廚,讓小朋友們了解食材特色與健康飲食的關聯性,希望開啟孩子對食物的好奇心與探索動力。

帕莎蒂娜餐飲集團董事長 許正吉:「做味覺教育的目的也是在說,不只是提升台灣食安安全以外,我也希望去培育更多的人,從土地到餐桌上的文創,讓每個人了解到,土地是多麼的重要。」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范巽綠:「在地食材怎麼樣能夠烹飪出非常美好的食物,這些東西連結起來,這個就是我們其實要傳承的飲食文化。」

文化部政務次長 楊子葆:「沒有體驗,就不會有真正的創意,就不會由衷的發啟的對世界的認識,對藝術文化的喜好。」

民以食為天,如何吃得健康、美味是重要的課題,高雄市教育局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讓孩子從小培養飲食品味及文化涵養,讓食農文化能從基礎札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