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勿吃生雞蛋!中醫師教煮保健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傳出今年第一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官方持續呼籲民眾,禽類肉品、蛋類要煮熟後再吃,而有中醫師教民眾自製簡單的保健茶,增加抵抗力。

一波又一波的禽流感疫情,已經引起亞洲國家關注,尤其是廣東台商染H7N9回台後不治,更令民眾擔心。

民眾:「 會啊,怎麼會不怕呢,所以我們最近聽到這些消息禽流感,我們都不太敢買雞肉來吃。 」

官方提醒,只要不接觸活禽,而且,禽類肉品、蛋類必須先煮熟後再吃,就可以防堵禽流感,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而有中醫師也教民眾自製保健茶,包括 甘草、魚腥草,還有金銀花、連翹等中藥草,一起熬煮,用簡易的方式來預防。

中醫師 邱世文 :「比如說我們現在看到的金銀花,本身治療風熱感冒溫病初期,還有喉嚨腫痛,還有急性結膜炎,還有大葉性的腸炎都有效,另外還有一個連翹,它本身也是一個很有抑菌的藥。 」

根據疾管署資料,人感染禽流感,初期多是類流感症狀,包括咳嗽、發燒、全身酸痛,但之後嚴重會有呼吸衰竭、甚至死亡。民眾面對疫情,第一步先自我管理,就能避免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