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農自種咖啡 為老伴煮愛妻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雲林縣林內鄉有位80歲的老農夫李先生,因為太太喜歡喝咖啡,十幾年前他開始在住家後山種咖啡,這位老先生除了自己種咖啡、還自己烘培,烹煮,親友特別幫他的咖啡取名為「愛妻咖啡」。

將近八十歲的李先生,正在為太太煮咖啡,而這些咖啡豆不但是他自己種的,還是他親手烘焙出來。

李太太:「喝自己的很好睡。」

農民 李世華:「很辛苦,剛開始採收那幾年,咖啡種四五年,那時候的咖啡,一棵咖啡採四十分,都沒動沒換位置,光那一棵站在那邊一直採收,一棵咖啡採四十分鐘。」

住在雲林林內半山腰的李世華,和結婚六十年的太太感情非常好,十幾年前因為看到太太喜歡用三合一咖啡提神,索性在自家後山種了七百棵的咖啡樹,從此以後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煮咖啡給太太喝。

農民 李世華:「用大灶炒很累,用木炭烘豆很辛苦。 」

為了讓太太嘗到品質更好的咖啡,李世華蓋大灶,燒龍眼木,用古法烘培,過程必須守在大灶旁一天一夜,才能增加咖啡豆的風味,辛苦的過程讓他的咖啡贏得了一個美名,就叫做「愛妻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