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遭抗議和洩密 川普:歐巴馬是幕後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台 訪問,他直指,前總統歐巴馬和他的幕僚,推動了從他上任後的一系列抗議活動和洩密案。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覺得前總統歐巴馬在幕後,因為他的幕僚肯定在幕後,一些情報洩露可能出自他們,這很不好,因為事關國家安全。」

川普表示,自從去年11月8號大選結束以來,歐巴馬政府的一些高級官員和歐巴馬本人,就一直是全美各地很多抗議川普活動與情報洩露事件的幕後推手。

美國總統 川普:「因為歐巴馬在幕後,所以這些事就成了政治事件,而且這些事很可能繼續下去。」

2月中旬,因為一份秘密情報被洩露,直接導致川普前任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將軍辭職。川普批評情報界有人故意洩密,宣稱要調查此事。而週二的採訪,是川普首次提及歐巴馬也是抗議活動和情報洩露的幕後人物之一。

川普同時也說,他對歐巴馬的幕後參與並不感到意外。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並不意外,因為我懂這些世故,這是政治,我正在改變歐巴馬原本的政策。」

目前,針對這項有關歐巴馬的指控,川普還未提供具體證據。

此外,福克斯新聞引據一名前美國情報界高官的話報導說,歐巴馬政府時期的中情局總監布倫南(ex-CIA Director John Brennan)和前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萊珀(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James Clapper)等官員,也都與情報界的洩密有關。

川普政府認為,這些洩密行為,都是出於政治目的,意在給川普政府攪局。

不過,一些被川普政府懷疑的前任官員,此前已經發表過聲明,以洗清自己的關係。

如前中情局長布倫南的發言人就表示:洩密案需要被調查,但要注意方式,不能傷害情報界的士氣。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