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下一代怎樣的國家?川普首國會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周二晚間,發表了上任後的第一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川普提到的政策方向,包含強化移民政策、保護美國不受恐怖主義的侵襲,以及為美國人民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川普呼籲兩黨合作,並共同思考一個問題,在迎接美國建國250年的時候,想要留給下一代,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每一代美國人,接力傳遞真理的火炬,自由和正義,世代不斷,一路傳承到現在,這把火炬現在傳到我們手上了。」

去年大選之後,共和黨全掌白宮和國會,達到了約十年來的權力頂峰。

美國總統川普和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都期望兩黨能夠積極合作,特別在撤銷和替換歐巴馬健保方面。川普在今晚的演說中,也著重講了健保議題。

川普呼籲,制訂新健保方案的國會議員們,能夠提供更多物美價廉的健保選項,供民眾自由選擇,並要求提高健康保險的質量。

而與健保並重的議題,則是移民改革。

川普指出,加強移民執法的最終目的,是節省政府開銷,同時提高工資水平,增加美國合法居民的就業數量,並且讓社區更安全。

本次國會演講,川普也希望推動國防預算能夠順利在國會過關。

他將新一年的國防預算大幅提升了超過9個百分點,對此,一些軍界人士還認為錢還不夠,甚至不足以實現川普提出的「重建軍隊」的目標。

不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也擔心,以削減大筆國務院開支來補貼國防的預算案,想在參議院過關或許有難度。

此外,川普在演說中還講到了教育以及退役軍人的福利等議題。

本次川普與會的國會聯席會議,吸引了眾多民選官員。美國媒體報導指出,與會人數超過議院正常容量,有人只好站著觀看演說。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