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議員宣誓司法覆核案開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立法會四位民主派議員宣誓無效案今天開審,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和梁國雄四位議員都出席聆訊,預計本周五完成審理。

被香港行政長官及律政司長入稟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裁定宣誓無效的4 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和梁國雄,一早到高等法院出席聆訊,多位民主派議員及市民到場聲援。4人分別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陳文敏、戴啟思和余若薇代表。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今天會回到立法會議事的,我們是『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你夠膽就來,我告訴他(梁振英),你叮走我們四個人,叮不走民主運動,叮不走一人一票的選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小麗:「無懼政治打壓,抗爭之心不死。梁振英以為用這種政治打壓的手段就可以減退我們香港人抗爭的心,不會的,他只會激起更多的千重浪,我們真心為民主運動付出,真心為社會付出的人,是不會懼怕這種打壓的。」

去年 10 月 12 日,4 人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政府質疑他們的宣誓不符合《基本法》,要求法庭頒令他們喪失議員資格。同時提司法覆核,挑戰立法會主席及秘書長接納議員宣誓有效的決定。案件預計審3日。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