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不足 板新林口桃竹今起一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雖然前幾天鋒面來襲為石門水庫帶來不少進帳,但仍無法有效緩解水情。桃園、林口、新北板新及新竹地區,從今天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民生供水將減壓5%。

龜裂的水庫邊坡,石門水庫水情拉緊報,應該是水庫的區域,變成停車場,甚至有船掛在山坡上的「異象」,雖然前幾天的鋒面,帶來即時雨,水庫進帳1742萬噸水,卻只能用6天。

北水局副局長 邱忠川:「3月1日開始,就針對石門水庫的轄區,包括桃園地區、林口地區跟板新地區,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晚上的11點到隔天早上的6點,這段期間自來水管壓會減少5%,請在管末地區,跟高地的住戶,可能要儲水備用。」

水情吃緊,石門水庫亮起黃燈,3月1日率先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包括新北板新、林口、桃園跟新竹,實施夜間、離峰時段減壓供水。

至於苗栗、台中、嘉義及台南雖然還是綠燈,但是水情也稍緊,各地主要水庫蓄水量來看,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下51%,水位約231公尺,逼近220公尺嚴重下限,中部的寶山第二水庫與南部的曾文水庫、南化水庫,蓄水量更只剩不到50%。

北水局副局長 邱忠川:「今年的水情3月1日的水情,跟歷年平均,是少了將近4700萬噸的水,因為我們減壓供水以後,每天可以省下2萬噸~3萬噸(水),所以我們目前每天的總量管制,會到每天118萬噸來做總量管制。」

春天腳步接近,水利署暫時沒有規畫第二階段限水措施,但萬一水情真的亮「橙燈」,不只消防栓停止供水,用水超過1000度,或是游泳池等用戶,也將減量供水5~20%,提醒民眾開始多多節水,才不會真的面臨無水可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