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商大百年校慶 插角玩藝受邀舉辦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臺北商業大學歡慶100周年校慶,特別舉辦插角玩藝畫展,由知名書法家陳昆乾領軍,共5位不同畫風藝術家聯展,陳昆乾也特別贈送書法作品,祝臺北商業大學生日快樂。

高齡80歲知名書法家陳昆乾,特別致贈臺北商業大學書法作品,曾為電影《東方不敗》第二集,撰寫四個大字的陳昆乾,在臺北商業大學百年校慶致贈「百年樹人」四個大字,別具意義。

書法家 陳昆乾:「激勵的一句話,在教育界應該是,這一句成語是非常值得流傳下去。我忽然間就想到這句話,百年加上百年樹人,表示他,北商培養的人才,已經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棟樑。」

由陳昆乾發起的插角玩藝聯展,共有5位藝術家參展,作品包括書法、版畫及水彩等,藝術家楊翠華以水彩描繪人物,像是作品《盼!人類平和美好》,在創作期間,正逢土耳其大地震,楊翠華看到受地震波及的女孩,正好和遊行中的女孩年紀相仿,因此,透過描繪遊行中的女孩,傳遞光明、正向的力量。

藝術家 楊翠華:「那為甚麼我想畫他們,因為他們在傳達一個就是,比較正的一股力量,就是真善忍,所以我希望我的作品裡面,也傳達一個,甚麼是好的,甚麼是有希望的。」

臺北商業大學校長 張瑞雄:「也讓同學知道說,我們除了商業教育之外,也非常重視同學在人文藝術各方面的這個能力,所以希望透過這個聯展,讓我們全校的師生同學,甚至校外的這個人士,都可以來欣賞這些藝術家,很美麗的這個作品。」

開展第一天,各學術界、企業界人士到場觀賞畫作,一起細細品味每幅作品背後,不一樣的精神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