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補提名監委 陳師孟等11人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監察院從馬總統時代懸缺11位監委,蔡總統上任後決定補提名,今天(3月2日)下午將由副總統陳建仁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介紹,包括前立委劉文雄、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都入列,但國民黨批評名單酬庸,還質疑民進黨過去不是主張要廢考監嗎?綠委強調,目標不變,但憲改工程重大,在修憲尚未完成,還是要尊重現有體制。

2014年第5屆監委上任,法定人數29人,但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刷下11人,懸缺至今,蔡總統上任,決定補提名,名單出爐,最受矚目的是他,曾數度槓上蔡總統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陳師孟老師並不是一個聽話的人,他是根據道理做事情,也曾經跟蔡英文總統在主席任內,有一些意見不同的地方,所以這一點我要特別覺得,蔡英文總統這次的提名,並沒有考慮到派系啦酬庸啦,甚至於連基本上,會不會配合總統府她都沒有考慮,這就是提名對的人。」

除了陳師孟,監委被提名人還包括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前立委瓦歷斯貝林、趙永清、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律師高涌誠、楊芳婉、台北醫院顧問醫師張武修、法官蔡崇義等11人,府方強調背景多元,但藍營當然不認同。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民進黨過去口口聲聲說要廢考監,這個會期陸陸續續提了考試委員,現在又要補提名監察委員,完全不顧他們過去曾經高喊,要三權分立的一個核心價值,只因為有洞可補人有缺可補人。」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個問題我們黨內也有溝通,意見是還是要補,既然現在沒有辦法改變體制下,面對憲政體制的問題還是要處理,既然已經提名了,我想這會期沒有不處理的道理。」

民進黨團強調,廢考監仍是理想目標,等總統府咨文送達,這個會期就會展開審查,行使同意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