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衝突員警遭毆 林全下令究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228當天在中正紀念堂發生群眾衝突事件,還導致員警被打傷。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裁示,要求警方從嚴、依法究辦。而中正一分局也在稍後說明,將傷害員警的統促黨成員送辦,同時也將焚燒國旗的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移送地檢署。

統派與獨派在228當天,於中正紀念堂發生衝突,不僅有民眾受傷,還有員警被打傷。行政院長林全要求警政署,嚴查違法行為。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對值勤受傷的警察同仁表達慰問之外,更要嚴厲譴責所有違法行為,請警政署從嚴從速依法究辦,絕對不容國家法律公權力受到挑戰。」

中正一分局也說明案情偵辦進度,並公布兩段蒐證錄像,包括統促黨成員李承龍,出拳攻擊警方,導致中正一分局保防組長的臉部受傷。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于增祥:「我們楊姓組長在當天,在中正紀念堂值勤的時候,遭統一促進黨的人士,毆傷嘴角目前是紅腫,對於毆打公務員、推擠公務員的部分,我們也檢齊證據,傳喚動手的李姓嫌犯到案,他坦承不諱,我們移送地檢署偵辦。」

而另一名統促黨成員,在該名保防組長被攻擊之後,出手推擠,並出腳重踹已經倒地的民眾。還有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出手拉扯民眾頭髮,造成對方摔倒。警方依照蒐證影片,在當天傳喚施暴嫌犯到案。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于增祥:「傳喚3名愛國同心會跟統一促進黨人士到案說明,我們會陸續檢齊所有證據,積極偵辦,也歡迎各界人士提供證據,幫我們指認相關施暴民眾,我們積極偵辦到底。」

另外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焚燒國旗,觸犯刑法還有集會遊行法,但拒絕到案說明,警方也將蔡丁貴移送地檢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