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野球部訪台100周年 場邊應援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日本早稻田大學野球部,是日本第一支來台比賽的棒球隊,距今正好 100年。3月2日,這支球隊再度來到百年前首度比賽的場地,高雄立德棒球場,與南部棒球名校高苑科大進行友誼賽。除了帶來精彩刺激的比賽外,充滿日本風格的應援團,也讓台灣學生大開眼界。

重返100年前來台的比賽場地,身穿白色上衣的早稻田大學野球部學生,一字排開,與看台上的應援團合唱校歌,整齊劃一的動作,加上高亢的口號,讓現場民眾感受到日本對棒球的重視。

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早稻田大學在日本,其實是歷史非常悠久的一所大學的野球部。未來如果有機會,不管是日本的大學部的棒球,或者是說職棒一軍、二軍的棒球,我們也都希望能夠多一點的交流。」

日本早稻田大學台灣校友會會長 林滄智:「100年前是來這個(立德)球場打的,所以在高雄的我,我會覺得非常感動。」

除了球場上緊張刺激的比賽外,觀眾席中的早大應援團也非常吸睛,帶領同學誇張的手勢與吶喊、一旁啦啦隊女學生賣力熱舞,再加上自備大鼓來台,讓一旁姊妹校的高醫棒球隊學生,大開眼界。

高雄醫學大學 徐同學:「我覺得他們放的很開。他們很投入在一件事情上面,不管是啦啦隊還是球場上。」

高雄醫學大學 張同學:「觀眾會覺得就融入其中的感覺,所以整個氣氛非常非常棒。」

高雄醫學大學 彭同學:「台灣的話,大學(棒球)其實沒有啦啦隊這種東西,就我們打比賽也沒有啦啦隊,所以我覺得他們大學生願意這樣子去練啦啦隊,然後呼那個口號,我覺得很厲害,就是對整個學校是非常有向心力的一個表現。希望我們打比賽也有啦啦隊。」

早稻田的球員們,周末還將前往台中和台北,與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和文化大學進行對賽,透過台日棒球文化的交流,讓現場觀眾感受到棒球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