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食補調作息 驚蟄前養肝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時序進入春季,醫師提醒,觀眾朋友如果想進補 ,中醫師說,從現在到三月六日「驚蟄」,是春天養肝的好時機,可以多吃一些青綠色的蔬菜,還有平補藥材,像紅棗、枸杞等。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已經對1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中醫師說,從現在開始,到3月6日驚蟄,是養生的好時機。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廖芳儀:

「一般建議民眾,可以多吃一些青綠色的蔬菜,包括像一些波菜、花耶菜或者是各種的菇類,這些都有益於春季養生的部份,比較平補的藥材,像紅棗、枸杞這種容易取得的藥材。」

醫師建議多吃青綠色蔬菜;並強調,春天相應中醫來講代表肝,簡單的穴位按摩,也有助於春天養肝。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廖芳儀:

「包括行間穴跟太衝穴,都是屬於肝經的穴道,平時適度的按壓,它可以幫助養肝的保健。」

中醫師建議春季養生,少吃辛辣酸油炸,白天開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多出外踏青感受天地陽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