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薩德!韓總統候選人紛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中共對韓國部署薩德實施報復,範圍從娛樂產業到觀光業,也讓韓國政壇對中共的態度開始轉變,尤其是總統候選人也對薩德議題表態,請看我們韓國記者的報導。

韓國近來處於要經濟還是要國防的選擇道路上。鑒於韓國經濟貿易領域長期依賴於中國市場,隨著中共對韓國部署薩德所表現出的強硬態度,導致韓國經濟也開始受到影響。

一直以來,韓國的保守和進步兩派政治勢力,與中共之間過於親密。保守黨以牽制朝鮮為名,堅持與中共保持親密的外交關係。而且他們與進入中國的大企業關係非常密切。

而進步黨一直以來有著強烈的反美情緒,所以對中共抱有很大期待。韓國的部分強硬進步勢力中,甚至有崇拜毛思想的人。

然而面對中共一連串的報復,韓國國內也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第19屆韓國總統候選人也通過媒體開始對外表態。

其中有人主張,韓國處於美中之間,因此要善於應變。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安熙正:

不想因為外交原則而搞得彼此針鋒相對。現在中國是韓國不容忽視的老朋友,應當好好相處。從經濟規模,在他們範圍內的作用和位置出發,與之友好相處。」

與之相反,還有的候選人主張與中方的關係應當更明確。從韓國一貫的外交立場來看,這是非常特殊的一種觀點。

執政黨總統候選人 劉承旼:

「(韓國內部)出現分裂。中國(共)利用這個間隙想分裂我們,使用離間之計。所以用經濟報復這張牌來攪亂韓國的政治環境。」

現在,因中共對韓國部署薩德採取全方位的報復措施,導致韓國的經濟損失越來越大。在中國市場比重巨大的韓國企業,開始進入非常時期。

樂天集團的星州高爾夫球場被確定為薩德部署基地後,原定在中國進行的規模達26億美元的「樂天城」項目也處於中斷狀態。

此外,中共還下達限韓令,繼中斷韓國節目播放之後,又切斷了韓流視頻的網上服務。

2月27日,中共官方媒體在預約採訪韓國駐華大使的前一天,單方面取消約定。對此,有指責認為這是無視韓國政府的表現。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的行動方式是否有違國際法規,現正在進行審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