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檢視美中關係 聚焦中國人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正值中共兩會召開之際,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一場聽證會,聚焦中國人權現況。多位國會議員及中國問題專家,譴責中共加入世貿組織15年來,從未遵守人權優先的承諾,持續迫害中國民眾。他們呼籲川普政府承擔起道義責任,拿出具體行動。

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去年發布年度報告,指責中國人權及市場環境進一步惡化。該委員稱,2016年是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5週年,但中共政府未能兌現15年前進行司法改革的承諾,持續損害國際人權標,給美國和中國民眾的利益帶來傷害。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 「美國如果為了商業利益而有所顧慮,不為中國的人權發聲,我們會在世界所有地方失去為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地位。」

2月28日,美國智庫「自由之家」發布最新報告,詳細闡述佛教、道教、基督教和法輪功信仰人士受中共迫害的情況,並指出,從2000年開始,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進而遭殺害的現象大規模存在。

美國國會眾議員 Frank R. Wolf:「(中共)對法輪功、維吾爾族人、天主教會、新教教會還有藏民的迫害是全方位的。每個人都應該被給予自由信仰的權利,這些人絕大多數都是很好的公民,他們並不會給中共帶來麻煩,他們只是想尊敬和追隨他們的信仰。」

美國國會眾議員Frank Wolf指出,美國政府需要盡快採取行動,改進中國的人權狀況。

美國國會眾議員 Frank R. Wolf:「當務之急是,我們需要川普政府下的國會,就中國的人權、宗教自由和法治提出更明確的決議和聲明。」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石青雲、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