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開幕 蔡總統:蘭花是台灣人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2017台灣國際蘭展」今天開幕,現場有超過兩萬株以上的蘭花,爭奇鬥豔,總統蔡英文與臺南市長賴清德也親自到場主持。蔡總統表示,台灣蘭花代表了台灣人的驕傲,未來將以台南為基地,讓台灣成為全球蘭花品種研發的種苗供應中心。

國際蘭展開幕,展場內蘭花爭奇鬥豔,有紫色、粉紅色、白色、黃色等不同顏色、不同品種及不同造型的蘭花,看重蘭花的經濟實力,總統蔡英文也特地趕來台南,主持開幕儀式。

總統 蔡英文:「去年台灣的蘭花年產值是新台幣62億元,其中外銷金額達到55.7億元,占了將近九成,當我們在海外談起蘭花,看到蘭花,這是一個驕傲,代表了台灣人的精神,台灣人的技術以及台灣人的貢獻。」

台南市長 賴清德:「藉由台灣國際蘭展,帶動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產業、文化創意產業還有觀光產業,養活更多的台南人。」

國際蘭展會場佈置,結合台南地景,有台南七股的風景、全台首學的孔廟、6米高的主景「台灣帝雉‧悠遊台蘭」,還有虛擬實境(VR)技術,讓民眾可以觸摸體驗虛擬蘭花。

民眾:「有抓到花,抓到蝴蝶蘭,好玩。」

民眾:「特色的展區,把台南的特色都融入蘭展裡面。」

民眾:「地方產業跟我們蘭花結合,看起來很繽紛,滿不錯的。」

為期兩週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邁入第13屆,是世界三大蘭展之一,今年以「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並規劃了爭奇館、鬥豔館、幸福館和未來館等四大展館,現場有兩千多組蘭花參與競賽、500多項新品種展示,還有超過兩萬株以上的蘭花,提供民眾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