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勞資爭議未解 召開第7次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復興航空解散風波還沒結束,今天(3月3日)上午是第7次協商會議,工會要求復興林家應該要依照北市府會議結果,加發1.5個月薪資和每人10萬元資遣費,.但復興航空態度堅定,打算以勞基法最低資遣費打發員工,這讓他們無法接受。

興航工會成員,聚集北市就服處表達訴求,只是復興航空從宣布解散至今,已經3個多月,召開7次協商會議,但結果卻都令人失望。

復興航空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必須依大解法給付的部分,其實員工到現在還沒有收到薪水,欠薪或是欠資遣費,這部分應該要在公司宣告倒閉之內的30天,就應該補齊,現在明顯已經遠遠超過30天了,因為公司是1月11日股東會後宣布解散的,現在已經3月3日了,我們都還沒有收到這筆薪資,也不知道現在公司的進度如何。」

目前復興航空員工只領到12月22日薪資和依勞基法規定的資遣費,前面6次協商會議,資方抵制,導致延期,甚至連續請假2次,最後也完全沒考慮主席提出應該加發1.5個月薪資和每人10萬元資遣費的方案,工會控訴資方藐視公權力,對員工權益屢屢跳票。

復興工會成員,屢屢抗議,甚至不乏激烈手段,控訴公司和政府單位,雖然過完年,不少員工已經開始新工作,但工會表示,還會繼續爭取該有權益,甚至和其他勞工團體串聯,一起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