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屠宰場的愛情《肉體與靈魂》抱走金熊獎 希望的另一面奪銀熊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第67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由匈牙利女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自編自導的《肉體與靈魂》拿下。描述一對男女多年來做著相同的夢,靈魂早已相識,但在現實世界卻因個性封閉,依舊形同陌路。以一個反向進行的愛情故事,贏得評審團青睞。

匈牙利屠宰場的愛情 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故事發生在布達佩斯一處屠宰場中,一對僅僅在工作中有交集的男女,意外發現兩人多年來在夜裡做著相同的夢,經歷同樣的事。在夢裡,他們的靈魂互相吸引;但在現實世界中,兩人依舊過著寂寞的生活。他們如何打開心房,讓靈魂帶領身體,徹底接受對方呢?

第67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獎落匈牙利,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Ildiko Enyedi)親自編劇的《肉體與靈魂》(On body and Soul),以一個反向進行的愛情故事,勇奪最高殊榮金熊獎。

導演 伊爾蒂蔻.恩伊達:

「我們想給大家一個非常簡單的電影,像一杯白開水。這是有風險的,我的團隊,我的同事都相信這點,但我們不知道觀眾是否買單,我非常感謝評審團、每一個人,以及觀眾。坐在這裡是一個轉捩點,傾聽觀眾,我永遠不會忘記。」

這是恩伊達18年以來第一部長篇敘事電影,融合了現實與夢境、靈魂與身體。一對在人際交往上有困難的男女,逐漸克服自己的弱點,向對方張開雙手。簡單又有趣的愛情故事,獲得評審團青睞。

希望的另一面 抱走最佳導演銀熊獎

其實,賽前呼聲極高奪下金熊的是描述歐洲難民的喜劇電影《希望的另一面》(The Other Side of Hope),由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執導,最後拿下最佳導演銀熊獎。

為期10天的柏林影展,期間共播放403部影片,其中18部入圍角逐金熊與銀熊獎。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