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徵才週日起跑 金融跨領域人才獲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台大校園徵才活動,明天(5日)正式開跑,除了各大科技廠搶人才,金融業,也因應數位金融潮流,積極尋找跨領域人才。

台大校園徵才,週日正式開跑,隨著景氣回溫,各大科技廠商大舉徵才,面板雙虎群創友達,擴大增才,合計要找6100名人力,電信業方面,中華電信第一次參加校園徵才,職缺達1600人,是近年最多,台達電開出1000名職缺,而晶圓大廠台積電,預計徵才3000~4000人,碩士4.5萬元起跳,學士新鮮人起薪,也有3.8萬元。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楊宗斌:「外銷訂單比較明顯回溫,所以其實科技業跟這個製造業,我覺得釋出的職缺,跟起薪會比較優渥一點。」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7.02.21):「希望說能夠請一萬多個大學生,下得去,留得住,到基層鍛鍊。當軟件跟硬件,虛的跟實的要結合的時候,我覺得更需要這樣的工程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將在中國啟動最大的人才招募計畫,而台灣則是鴻海高階人才的招募重鎮,鴻海今年校園徵才職缺,聚焦雲運算、物聯網、智能生活以及大數據等六大領域,開出的職缺,涵蓋25個不同項目,包含機器人應用研發工程師、巨量資料工程師等職缺,將在台灣一連舉辦11場校園徵才活動。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楊宗斌:「下半年可能有所謂的蘋果手機上市,相關研發人才可能是比較需要的。」

而金融業包括國泰、新光、玉山金、華南金、台新金等業者徵才,人數上看2萬人,因應FinTech潮流,更需要跨領域人才。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楊宗斌:「網路銀行以及第三方支付,比較熱絡情況下,甚至有些消費者行為要做分析。所謂的Big Data (大數據)人才,資訊人才需求比較重要。」

人力銀行表示,今年有九成二的企業願意雇用大學新鮮人,徵才需求創下六年來新高,而起薪部分,學士畢業平均26.8K,而研究所28.6K,是近三年以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