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嘉年華登場!金管會盼專法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金融跨領域人才,炙手可熱,再來帶您看到,由金管會指導,第一屆金融科技創新嘉年華,今天(4日)登場,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可望在今年,完成立法。

工作人員:「就像您跟朋友聊天一樣,你只需要打入你想要知道股票的代號,或者是它的名稱。機器人就會為你提供最新即時股票資訊。」

在臉書對話頁面,與聊天機器人互動,成為投資人的股市小幫手,另外還有證券研究空間,提供用戶專屬的個人介面分析財務資訊。而另一間新創公司,同樣提供金融資訊互動機器人,甚至可以進行問答,協助投資人判斷,買進買出的時間點。

工作人員:「理財機器人的話,它可以幫你說,現在這個參考數據,是以過往的歷史紀錄下來的去做參考。它也會幫你做好設定,讓你可以做這樣的參考去做買賣。」

不用接線,用無線網路上網,透過這台機器讓消費者以行動支付結帳,同樣可以支援信用卡功能,銀行業者旗下科技公司,結合金融科技與零售,打造多合一的營銷設備,而另一間銀行業者同樣主攻行動支付功能,金融業者積極跟上Fintech發展腳步,展示各種創新應用。第一屆金融科技創新嘉年華登場,分為「區塊鏈大數據」「理財與聊天機器人」「支付」等六大主題,吸引將近60家金融科技創新應用業者參展。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在FinTech競爭力來講,我們其實是在全世界屬於領先地位。最終衡量的標準,還是在民眾使用這個FinTech熟悉的程度。」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初估會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立法程序,台灣可望成為全球第五個,實施金融科技實驗的國家。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藉由這個金融科技來提升,金融業營運的效率。科技業者非常期許,希望藉由這樣條例的成立,幫助他們找到進入金融業的一個門路。」

金管會表示,金融科技需要觀念上的突破,科技應用更加多元化,讓生活更便利也能促進實體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