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第一輪民調 馬克宏反超雷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法國大選最新情況,一向聲勢領先,主張脫歐的候選人,雷朋女士,在最新的一份民調中,第一次,落後獨立總統參選人馬克宏,也激勵了法國公債價格,在昨天盤中走高。

最新的法國大選民調顯示,獨立參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支持度,本周上升2%,來到27%,是第一次,超越極右派,主張脫歐的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的25.5%。

而一開始聲勢最高的共和黨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在爆發妻兒領乾薪醜聞案之後,一蹶不振,民調只剩下19%,如此下去費雍可能將在4月23日面臨總統大選第一輪,遭到淘汰的命運。

法國前總理居貝(Alain Juppe)雖然在共和黨黨內初選敗給費雍,但是現在他卻擁有更高的民調。在法國60多位政治人物表態不再支持費雍、檢察官準備起訴費雍之際,居貝表示如果黨需要他,他已經做好總統大選的準備。

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主打「非左非右」路線,不屬於任何黨派自創「前進!(En Marche!)」黨。他的政見包括推動勞動市場自由化與加強歐元區的合作。

法國總統候選人 馬克宏:「我們提出的計畫不是在幫助那些已經成功的人,再次取得更大的成功。但是它是一個真正的經濟和社會流動的計畫,宗旨在讓每個人,只要有天賦,能力和意志,就能在我們的社會取得成功。」

馬克宏的民調領先,刺激法國公債價格在3日盤中走高。而根據法國民調機構Opinionway的資料,雷朋會在第一輪選舉中領先,但是馬克宏將在第二輪選舉中獲得最終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