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 新竹長照視訊任意門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新竹一場長照試辦活動,啟用「長照視訊任意門」,透過視訊,讓親人能在線上互動,林全表示,未來長照的標準與規格訂定完成後,就像健保一樣,可在全國普遍推廣。

港北社區 鄭顯耀 VS. 兒子:「喂,良啊,爸,我錦良。」

82歲的鄭顯耀,透過電視進行視訊通話,不只能看見對方,還可以關懷孫子狀況。

港北社區 鄭顯耀 VS. 兒子:「良啊,你小孩顧好,現在要考大學,你多注意。」

84歲鄭楊月嬌女士也與許久未見面的女兒及外孫視訊。

新竹市長 林智堅 VS. 家屬:「文娟,院長來看阿嬤。謝謝。」

行政院長 林全 VS. 家屬:「妳好,院長好,你們有時常到新竹來看阿公阿嬤嗎?因為有時候事情比較多。」

透過視訊彼此叮嚀關懷,讓許多遠距離外高齡長輩也能感受到科技的溫暖,新竹市政府創下全國首例,引進社區視訊服務。

行政院長林全:「年輕人不但要工作還要照顧老年人,一個年輕人要照顧很多老年人的時候,他是分身乏術怎麼辦呢,所以一定要把現在的科技拿出來應用,如果以現代科技就可以減少很多照顧人力,而且事情可以照顧得更好把照顧品質提升,這是我們未來應該要走的路。所以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個把年輕的創意引進到我們的產業,這是我們最需要的。」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我們率先來做,我們也很歡迎未來每一個縣市,都可以把這樣的一個視訊的任意門,都帶進我們長照2.0。」

新竹市社會處長陳雪慧:「老人家最熟悉的就是電視遙控器,所以老人家不是不需科技,他們是要有溫度的科技,那熟悉遙控器按一個鍵就可以跟遠方的子女親朋好友視訊一下。」

林全強調,目前先採取稅收制進行試辦,培養產業規模、在各縣市設立示範據點,而未來將會在全國實施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