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船」總部!賈伯斯給蘋果最後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賈伯斯生前最重要的發展計畫之一,就是全新辦公園區,蘋果投入50億美金打造,太空船造型的主建築,外觀是曲面玻璃,樓頂裝設太陽能板,有媒體就開玩笑說,蘋果員工,究竟是去上班,還是去度假。

蘋果位於美國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的新園區,占地約70公頃,空拍影像曝光,外型像太空船的主建築,格外醒目,以全球最大的曲面玻璃包覆,圓形玻璃帷幕長達6公里。

新園區透過裝設在樓頂的太陽能板獲取電能,17兆瓦屋頂太陽能,讓園區自主供電。而主建築,透過特殊結構,建築內自動產生空氣對流,是全球最大的自然通風建築之一,預計一年中,有九個月都不需使用空調。

動畫新聞TomoNews:「超過3千片曲面玻璃包圍,完美圓形的主建築,這個地方全使用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生物燃料。超過百分之八十都是綠色面積,外圍環繞的是可以跑步和騎腳踏車的步道。」

結合高科技建築,以及公園綠地,園區內種植草皮以及九千多種原生、耐旱樹木。園區建築中間,空地還設置了果園草坪,園區結合工作場域、健身房、步道、研究室以及訪客中心,而最特別的還有這座劇院。

美國科技新聞CNET:「為了紀念賈伯斯,劇院將以他的名字命名。」

這座造價至少五十億美元的辦公園區,是賈伯斯生前重要計畫之一,從外觀設計到功能配置,都有著賈伯斯一貫的挑剔與堅持。預計四月,蘋果員工就會開始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