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不進入三階限水?經濟部長開支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全台水情拉警報,上週因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北台灣四地開始實施一階限水,今天早上水利署更在石門、寶二水庫上空,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在立法院報告時表示,5月底之前不進入三階段限水是最大目標。

經濟部長 李世光:「去年12月到現在為止,全台各地的降雨量偏少,在今年2月24號成立,旱災經濟部這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來因應,目前水情沒有明顯改善,本部已經採取水庫總量的管制出水。」

水情持續吃緊,石門水庫的蓄水率已經低於5成,6日水利署把握鋒面來臨之際,在石門水庫等第4度實施人工增雨作業,水利署表示,目前供水都在控制當中,暫估要立即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的機率並不高。

水利署長 賴建信VS.立法委員 黃偉哲:「一切都在我們的總量管制之中,那我們努力讓5月底之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5月底之前不進入三階段?對。」

石門水庫到6日下午6點統計,蓄水量略為上升,水量約有9516萬噸,蓄水率47.27%,寶二水庫蓄水率43.08%,都還是低於5成,水利署將按原定計畫,9日開會盤點水情,決定板新及桃竹地區是否實施二階限水。

水利署長 賴建信 VS. 立法委員 黃偉哲:「基本上我們對於水和水情的這個控管裡面,除了看到當下的用水量之外,當然還要配合未來天氣的這個狀況做更動,天氣是不可測的,用水量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所以我們現在用水量的部分,其實在各個標的都有大量的簡省。」

水利署長賴建信說,各主要水庫出水量、農業用水都在控制範圍內,一階限水剛實施,目前二階限水機率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